IMG_0059.JPG   

轉眼耶誕的腳步愈來愈近囉!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芬蘭的耶誕老人村 (Santa Claus Village in Finland)

雖然耶誕老人只是個美麗的傳說或是童話故事,但芬蘭人可是宣稱耶誕老人的故鄉就在當地的拉普蘭省Lapland

該省境內的羅凡尼米(Rovaniemi)還特別設立了一個聖誕老人村喔!

位在北極圈內的聖誕老人村距離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大概850多公里,搭乘冬日列車冒雪前進,

零下三十度的低溫,加上厚達三十公分的積雪,今天就跟著我們走訪一趟芬蘭的聖誕老人吧!

尖頂這一棟房子就是耶誕老人村的主建築物

IMG_0027.JPG

我們拜訪芬蘭的時間正是12月24日耶誕節前夕,這個季節的北極圈已經逼近永夜,每日天亮的時間僅2個多小時

微亮的天光映著白雪靄靄,整個世界呈現一片冰藍,每走一步都只能讓我們大喊: 好冷啊!!!!!!!

IMG_0036.JPG

耶誕老人村裡有清楚的標記,顯示北極圈正通過此地,我們一個不小心就進入了極寒之地啦!  

IMG_0076.JPG

注意! 天上懸掛的那一條LED燈,就是標明出北極圈的位置喔!

IMG_0038.JPG  

三尊高達近兩公尺的雪人,矗立在嚴冬裡,雖然可愛,但一點都無法讓人有欲望想多待在他們身旁啊~~

室外實在太冷了!!

IMG_0043.JPG  

耶誕老人村旁有【哈士奇公園】,可以搭乘真正在雪地上奔馳的哈士奇雪橇喔!

相較之下,生處台灣的哈士奇狗狗們應該覺得熱斃了吧?!

IMG_0063.JPG

終於進入溫暖的室內,一窺耶誕老人的辦公室囉! 室內充滿原木香氣還有暖洋洋的光線啊!

IMG_0044.JPG  

裡面真的有一個耶誕老公公喔! 付費就可以跟他合影留念

只是Xmas Eve這個時間點,他不是應該正駕著雪橇四處忙著分送禮物嗎? XD

IMG_0054.JPG    

從參觀處可以看到耶誕老公公在專業攝影棚內與小孩們合照

整個辦公室的佈置都很溫暖應景,耶誕樹、耶誕襪、火爐、滿滿堆高的繽紛禮物盒....

難怪孩子們都搶著要跟耶誕老公公合照!

IMG_0050.JPG    

村子內還有許多可愛的咖啡店與手工藝品店

房屋都是模擬傳統愛斯基摩人的三角小屋造型,加上原木告示牌,別有風情呢!  

我特別喜歡這棟小屋的門把小屋,有看到嗎? 竟然是麋鹿角造型耶!

IMG_0081.JPG  

這種天氣就是應該要躲進屋內、窩在爐火旁,捧著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啊!

IMG_0079.JPG  

這是我們在耶誕老人村的藝品店帶回來的戰利品 ~ 超可愛的耶誕老人組

用粗細大小不同的樹枝斜切斷面後再繪上簡單的耶誕老人圖案,

最大的那一隻高約8公分,最小那一隻大概才3公分不到呢!

既有設計感又帶著原始樸實的趣味! 超可愛的吧~~~

回到台灣後,我們每年耶誕節都要把這一組耶誕老人拿出來亮相佈置,家裡立刻就有耶誕氛圍了呢!

IMG_0096.JPG  

 

看更多耶誕老人村的介紹:

【魔幻耶誕】看極光許願,芬蘭聖誕老人村! (Yahoo旅遊2011.11.30的最新報導)

夏日走訪耶誕老人村 (原來沒有白雪覆蓋時的耶誕老人村長成這樣啊!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vetal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